D.gno

原ID:望安

Trapped

*战后设定/补档重发别屏我了谢谢

*时间梗/困在同一天/HE

*全文17000+


01

傲罗办公室难得有这样全员在位等着到点下班的清闲日子,这终于让办公室看起来有了些办公室的样子。哈利·波特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捧着他花了5加隆在书店买来的《给你的奶酪施上魔法》——封面上印着作者格丽塔·凯奇拉福的小头像,正看得津津有味。


罗恩在他头顶上方打了个响指,他反应过来时看到罗恩坐靠在他的桌子边缘,看样子似乎保持这个姿势有一阵了。


“在我的手指因为打响指快断了的时候,你总算注意到我了。”罗恩拿过哈利手里的书,转了个方向读了几句后嫌弃地还给了他,“虽然喜欢奶酪的女巫不在少数,但我觉得还是我送你的那本《追求女巫的十二法门》更有用。”


那是哈利在17岁生日那年从罗恩那里收到的生日礼物,那个时候他正在和金妮交往,根本用不上这本书。后来在经历了马尔福庄园激战和霍格沃茨保卫战之后,让他猛然意识到了一些基于事实存在的事情,这让他很难再回到过去和金妮正常交往的生活,同时也再也用不上这本书。


和金妮分手是别人看来最普通不过的“还是做朋友更合适”,包括罗恩、赫敏在内都不知道内情,事实上所谓的“内情”,连他自己都是在分手后的日子里才想明白的。


罗恩固执地认为他这些年不交女朋友是因为放不下金妮,尽管他解释了很多次,但在罗恩追问“那你为什么不找女朋友?”的时候一瞬哑口无言,以无声佐证了罗恩的观点。


那他还能说什么呢,难道直接扔给罗恩一句,“我确实放不下,不过不是金妮,是德拉科,对,马尔福那个德拉科。”


他简直不敢想象罗恩会是什么反应,没准比看到巨型蜘蛛更恐惧,没准比发现自己进了魁地奇球队更惊讶,没准比吐鼻涕虫更恶心。总得来说,这太难开口了,他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更不知道如何解释。


索尔·克洛克的到来很合时宜地打断了罗恩说服哈利今晚去酒吧的念头,四年级的时候亚瑟向哈利介绍过他——神秘事务司的缄默人。不过这距离那个时候已经有些日子了,哈利花了一些时间才认出他。


“克洛克先生。”


神秘事务司的缄默人从事与魔法相关的绝密工作,亏了五年级的遭遇让哈利对这个地方没有任何好感,甚至存在一些抵触。与神秘事务司相关的人或事总会带给他一些不好的预感,尽管如此,哈利依然保持着礼貌地的微笑和克洛克打了招呼。


“好久不见,克洛克先生。”罗恩从桌子上起身和他握了手。


克洛克笑着拍了拍罗恩的肩,“我恐怕你们得改天再去喝酒了,波特先生,这是你的调令,从今天起,你暂时调任神秘事务司工作。”


“什么?!”


哈利和罗恩同时瞪大了眼睛,哈利接过那张印有魔法部公章的调令仔细看了看,皱着眉头问道,“为什么是我?”


“你知道的,神秘事务司的工作属于绝密,等你到岗我会向你说明。”


“这太荒唐了!你们不能什么都不说就把他带走吧?”罗恩提高音量,指着那张调令说道。


克洛克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安慰性的笑容,“这确实有些唐突,但是我想说明的是,这只是一个暂时借调,等这项工作结束,他仍可回到傲罗办公室继续工作。”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是我。”哈利有些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克洛克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加头痛。


“相信我,波特先生,我们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是你。”



02

从二层到九层,哈利的心跟着一并悬了起来。尽管他已经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他担心的,该死的不该死的都死了,幸存下来的都好好活着,如果非要找出什么,那可能就是他放不下的那个人。不过大战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至今有四年多。所以如果真是德拉科·马尔福有什么事而找他的话,除了自作多情,哈利想不出任何别的能让这事儿顺理成章的原因。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他们步入漆黑。这一层与其他层很不相同,黑色的瓷砖墙壁,没有门也没有窗,只是在漆黑的走廊尽头有一扇简单的门通往神秘事务司,也是黑色的。进入神秘事务司后也并没有什么不同,一间巨大的圆形屋子,从天花板到地板全都是乌黑一片,黑色的墙壁上嵌有十二道门,墙上的蜡烛冒着清冷幽暗的蓝色火苗,闪烁着的微弱烛光倒映在光亮的大理石地板上,让人感觉像是踩在一汪黑水上。


回忆汹涌而至,加上这里封闭又压抑的环境,让哈利的胃一阵绞痛。


“你看起来不太好,波特先生。”克洛克客气地关切着,“刚来这里确实会有些不适应,多待一会儿会好很多。”


哈利点了点头表示感谢,“抱歉,我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


原本打算推开一扇门的克洛克突然犹豫了一下,他回头看着哈利,“或许你需要一些时间做准备,如果你说的以前的事是指五年级你们来这里毁了预言厅的话。”


他看出哈利想要问什么,在他开口之前补上一句,“那件事最后是我来收尾的,你懂的,因为神秘事务司的特殊性,我们也没法请后勤部来帮忙做些什么,那可真是不小的工作量。”


哈利皱了皱眉头,他很快抓住克洛克话里的重点,傲罗出身使得他能很快辨别话语中代词所指的是哪个群体,“你刚才说‘你们’。”


“你们。”克洛克毫不意外地点了点头,指了指他们要进的那扇门,“你和这里面的人。”


下一秒,门被推开。哈利看到这间屋子有许多书架和书桌,上面摆放着所有种类的钟,所有种类,他很确定。在房间的尽头有一个钟形水晶玻璃罩,跳跃着钻石般的光芒。光芒下是一个与这里很不搭的单人床,可能被称为工作台更合适,如果不是铺着床单盖着被子,被子和床单之间还躺了一个人的话。


与水晶玻璃罩的光芒同样有些刺眼的还有那两抹铂金色,一个躺在工作台上,一个站在工作台前。这里的氛围几乎夺走了所有空气和哈利开口说话的能力。


“我想,或许不用我再多介绍了。”克洛克摆了摆手,向前走了几步。在哈利愣在原地的时候做了个手势引他到工作台前。


哈利屏住呼吸,脑袋里乱作一团,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连同的脑神经和肺管都拧在一起,他择不出任何东西,只能带着它们靠近那个工作台。


他皱紧了眉头,不知过了多久才将那一口气呼了出来。


“他怎么了?”


克洛克和卢修斯换了个眼神,开口解释道,“使用时间转换器的风险之一是被困在同一天内无法出来,持续的时间会根据情况而定,不过通常不会超过一个月。”


“他被困住了?”


“是的,小马尔福先生私自使用马尔福先生的时间转换器。我们费了不少工夫才破除他的大脑封闭术进入他的思想,窥探了他的记忆,发现他所经历的循环中,每个那一天都与你有关,这也是我们请你来的原因。”


哈利眉头紧锁,“等等,先抛开你们私自窥探他的隐私问题不谈,你刚才说通常不会超过一个月,那么等一个月就好了,我不懂我来到这里的意义。”


一旁的卢修斯·马尔福握着他的手杖,可能是战后新做的,看起来比原来那根更加贵气些,不过哈利无心观察这些,他忙于从卢修斯的眼神里读出些东西,结果却更加加深了他的疑惑。


——无奈而勉强的祈求。


前两者哈利并不陌生,只是后者他想恐怕只有伏地魔才见过。


“被困的时间是可以根据主观意愿延长的,这是我们最近得出的结论。”克洛克叹了口气,“根据小马尔福的记忆得出的结论。”


“你是说他自己把自己困在那里?”


克洛克点了点头,“被困于同一天本质算是时间对于擅自闯入者的惩罚,而时间的宽恕就在于,它连惩罚也不吝啬。说的直白些,他仅在最开始的一个月属于‘被困’状态,而之后是他自己选择留在那里。”


“等等,最开始的一个月?”哈利原本就紧绷的神经绷得更紧了些,他看着工作台上德拉科的睡颜,带着有些细微颤抖的声线问道,“他留在那里多久了?”


“四年。”


嘭,是哈利脑海中那根神经绷断的声音。


四年,从大战结束后到现在,整整四年。


“你是说他这四年一直躺在这里……”


“准确地说。”克洛克看了看卢修斯,随后将视线落在德拉科身上,最终抬起头看向哈利,“准确地说,他这四年一直和你在一起。”



03

“第一千五百七十三天。”


德拉科一如往常从床上醒来,在日记上写下记上在这里度过的日子。这本日记是他在这里发现的唯一一个不会随着日落日出而重新归于开始的东西。他通常会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记下时间,在晚上准备休息的时候记下来一天发生的事情。


母亲会在他起床后的五分钟敲他的门,敲三下,接着一脸沉重地告诉他明天伏地魔会带着他的食死徒附庸们入住马尔福庄园,同时也将交给他一项艰巨的任务。


德拉科不会像母亲那样担心,因为他知道“明天”永远不会到来,所以自然没有那些恐惧与忧虑。当然,他来这儿的第一天除外。


大战后的日子并不好过,尽管他们不缺钱也没有谁遭受牢狱之灾,但过程带来的伤痛远不会终结于一个看似幸运的结局,至少对于德拉科来说是这样。


战争中的阵营几乎夺走了他以前全部的快乐,而让他无法恨之入骨的原因是除此之外,它也为他带来了一些东西,它把他和哈利·波特紧紧绑在了一起。


就好像是走在月光下的沟壑,一路满是荆棘毒刺。当他满身伤痕鲜血淋漓的摆脱阴沟,走到了宽敞的大道上时,天亮了。于是月光和荆棘都被留在了身后的沟壑中,让他一次次回头的不是沟壑本身,更不是那些毒物,而是在沟壑里颠簸的月光。(注1)


他一开始想,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绕开那些刺痛吧。


他后来又反悔,我可以承受那些刺痛,但请给我一个机会和月亮告别吧。


所以在偶然拿到时间转换器的时候,他毫不犹豫拨转了它。他回到了他被刻上食死徒标记的前一天,在熟悉床上醒来,听着母亲熟悉的担忧。德拉科在家里和母亲谈了很久,像之前那样。直到傍晚才找了个理由出门,他已经成年,即使回到五年级依然保留着原来会的那些。他躲进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幻影移行到了女贞路。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主动来麻瓜的世界。


地址是他从哈利和韦斯莱的聊天中无意间听来的,也不知道会不会用上,但一直没舍得忘。


德拉科没敢贸然敲门,因为他发现哈利似乎并不在家,他听见哈利那个又蠢又胖的姨父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就不该给他钱让他去买东西,他肯定拿着钱自己去玩了……”


他差点儿笑出声,波特家那些财产足够他什么都不做肆意挥霍地过一生,这些愚蠢的麻瓜居然会担心他在乎那几加隆,哦不,英镑。


在附近的长椅上坐到夜蔼降临,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融进朦胧月光里时,一声清脆的破碎声吸引了德拉科的注意。他看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蹲在月光里。


向他走过去的那一路并不安静,路过哈利人将那些热闹非凡的字眼毫无保留地送到了德拉科的耳朵里。


——又不是小孩儿,怎么碎了一瓶酒哭成那样。


德拉科加快了脚步。他比任何一个人都知道为什么,整个五年级,只有他知道哈利·波特说的是真话,伏地魔真的回来了,而他知道哈利这一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德拉科知道他的父亲帮伏地魔做了什么,知道哈利失去过什么。崩溃不断叠加挤压着理智,如果不是恰好那个纸袋漏了,红酒碎了,他哪有机会去宣泄呢。



山楂木轻轻一挥,四散的玻璃渣和蜿蜒成一条小溪的红酒瞬间恢复原貌。一双锃亮的尖头皮鞋出现在哈利的视线里,起身和呵斥几乎是同时。


于是德拉科看到眼睛湿润又通红的哈利·波特带着哭腔朝他喊了一句,“Stay away from me!”


他记得五年级开学在火车站他也是这么说的,只不过当时没有现在这副被欺负惨了的样子。


“You are welcome.”德拉科选择性屏蔽他的话,把那瓶复原的红酒塞进他的怀里,就当他已经说过谢谢。哈利眼里的怀疑和防备如他所料,他觉得有趣的让人想笑,又怀念的让人想哭,最终他没有笑也没有哭,而是又挥了挥魔杖修好了那个纸袋。


“未成年巫师不能在这里使用魔法,你会被开除的。”哈利吸了吸鼻子,斜了他一眼,“你不怕我举报你吗。”


德拉科撇着嘴点了点头,“好啊,用我帮你叫魔法部的人来吗?”


哈利对他的一反常态十分疑惑,皱了皱眉头看着他,“你来这儿干什么?”


“你不怕我抓你回去吗。”


“好啊,用我帮你叫伏地魔来吗?”哈利学着他刚才的语气回敬他。


德拉科收起魔杖,故作轻松地说了句,“不着急,他明天就会来了。”


“什么意思?”哈利又吸了吸鼻子,事实上他不知道怎么就和马尔福一起并肩在路上了,只不过他对于马尔福没有问起他为什么哭以及没有调侃这事儿还是挺感激的。


德拉科没回答他,走回刚才那个长椅上坐下。哈利站在他面前,抱着那个纸袋,又问了一遍,“你为什么来这里?他让你做什么了吗?”


“我刚说完他明天才会来,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过的话,波特。”


不远处费农姨父的叫骂声穿过玻璃窗直直冲上街道,刺入哈利耳中,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骂了好久了。”德拉科说了一句,“他一直都这样对你吗?”


“别告诉我你开始关心我了。”哈利眯了眯眼睛,紧接着又叹了口气,“我现在没什么心情去猜你们有什么新的诡计。”


德拉科一直在看他,他好像并不在意哈利说了什么,只是在意他在说,如果能再笑笑就好了。


“你到底在看什么?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哈利也不明白他是盯着自己还是自己身后的什么,他回头看了看也并没有看到什么别的东西。


“月亮。”德拉科淡淡地回了句。


哈利嗤笑一声,“麻瓜世界和巫师世界的月亮没有区别,你来踩点?是又有什么要袭击麻瓜的计划了吗。”


德拉科轻轻叹了一口气,“我刚帮你修好你的酒,好让屋子里那个麻瓜不袭击你。”


“没准这是你的手段。”哈利接了一句,与此同时很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哭嗝,接着他看见德拉科的嘴角有上扬的趋势,“别笑,认真的。”


德拉科没听他的,故意笑出了声,哈利尴尬又无地自容,翻了个白眼转身准备回去。


“嘿。”德拉科起身叫住他。


稀薄的倦意包围着他,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实存在。德拉科只不过是回到了一段泥泞岁月之前,只不过是在这个麻瓜世界待了几个小时,只不过是帮哈利·波特修好了一些东西又听他没好气地说了几句话。


哈利撇着嘴回头,斜了他一眼,“What!”


只不过是这样而已,却让他在即将迎接满目疮痍的世界前,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


“我喜欢月亮。”



04

实际上那些紧张与释怀仅存在于德拉科来这里的第一天,当他第二天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既不是大战结束也并非伏地魔到来,而是和‘昨天’一模一样,母亲一脸担忧的告诉他黑魔王会在‘明天’带着他的食死徒附庸们住进马尔福庄园。


第二天还是小心翼翼,第三天也确实存在一些试探,第四天他找寻了一些离开的方法,但是没有任何结果。第五天他很幸运的从马尔福庄园的阁楼里找到一本古老的典籍,记载着有关时间转换器的惩罚,知道自己堕入惩罚的循环中,至少持续一个月。


他反倒是松了一口气。


永远不会到来地悲惨明日于德拉科而言算不上是惩罚,更何况这里还有哈利·波特,更美妙的是他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只要到了第二天一切又重新开始。


德拉科有无数个犯错的机会,有无数种可能的选择,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并且不用去考虑任何后果。


于是他开始肆无忌惮起来,他会在母亲提到黑魔王的时候直接回上一句“去他妈的伏地魔。他早晚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他会天不亮就骑着好久没碰过的扫帚飞到哈利·波特窗外,用魔杖点一个荧光咒吓他个激灵。


他会在在一大早就跑去女贞路,一直闲逛到上午,等哈利那个愚蠢的表哥出门透气的时候狠狠地揍他一顿,然后透过窗户看一眼哈利疑惑的眼神后扬长而去。


他会在午后坐在哈利经常待的那个秋千那里等着他过来,问他是不是中午又没吃饱饭。


他会花上一整天时间和他妈妈学做一份烤松饼,然后带给哈利。哈利不会直接吃,他就装模作样说是对角巷哪家餐厅买来的,那是哈利最喜欢的餐厅之一,然后趁着哈利不注意往他嘴里塞一块,再看着他被难吃到五官扭曲而笑出声。


他会在哈利问他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你有什么计划,你来这里干什么的时候眉飞色舞的回上一句,因为我喜欢你。


他也会在像傍晚买好一瓶红酒等着哈利。


他也会在哈利大哭的时候止步远处,只是静静地看着不再靠近。


他也会疯狂的,不顾一切的,在见到哈利时什么都不说只是捧起他的脸给他一个吻,然后在哈利的怒骂中被追着打,那大概是他笑的最开心的时候。


他似乎在开发着这一天的无限可能,循环往复,而他怎么都过不腻。以至于时间过了一个月,他不想走,两个月,他说再待一阵子吧,三个月,他告诉自己等腻了就立刻走。


于是就这样过了四年,到今天为止,一千五百七十三天。


哈利·波特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他所经历的是生命中的某一天里,德拉科突然到来。而德拉科正好相反,他所经历的是生命里的每一天里,哈利如约而至。


克洛克挥了挥魔杖将记忆抽离,“波特先生,这些就是我们所选取的一部分,一小部分,几乎是冰山一角的记忆,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何要来找你。”


哈利不知是震惊、喜悦还是遗憾,或者这些都有,他注意到卢修斯的表情十分微妙,这让他心里莫名有了一丝爽快,他抿了抿嘴,“我能做什么?”


“我们会用魔法送你去到那一天,请你说服他离开,把他带回来。”


“他要是不愿意呢?我看他很享受那里的生活。”


克洛克叹了口气,“这就要看你的了,波特先生,我们相信你。”


站在一旁的卢修斯从哈利进到时间厅起就没有开过口,此时他扭动嘴唇,几乎是一声蚊吟,“拜托。”


“我有个条件。”哈利挑了挑眉,“在我过去之后,你们不可以再通过任何方式,以任何理由任何手段窥探他的记忆,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这我们恐怕不能答……”克洛克的话没说完让哈利打断,“你们也是没有任何别的办法才来找我的不是吗。”


克洛克和卢修斯交换了一个眼神,沉默半晌回答道,“就按你说的做,波特先生,希望你全力以赴。”


“什么时候开始。”哈利点了点头。


“由你来决定,波特先生。”


“那就现在吧。”



05

德拉科是一早到女贞路的,他知道哈利·波特需要早早起床为德思礼一家做早餐,而这通常会花上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里,不会有任何人来到厨房。


他从院子后面翻墙进去,哈利看到他的一瞬间愣了一下。


“你来这做什么?”


德拉科眯了眯眼睛,今天的哈利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哈利的疑问不像是对他的到来表示震惊,更像是普通的打招呼,对,就是普通,太普通了,不带一丝惊诧与厌恶,如果不是他自作多情,他甚至觉得哈利上扬的尾音还带着一种久别重逢的欣喜。


很淡,但他捕捉到了。


“来看看巫师界的大明星是怎么给麻瓜当佣人的。”德拉科用熟悉的讽刺语气试探道。


哈利翻了个白眼转身去取烤箱里的黄油面包,德拉科觉得自己眼花了,他似乎是看到了哈利在转身的瞬间偷笑。是他疯了么?


“你在这儿多久了?”


“一千五百七十……”德拉科下意识回答,在自己反应过来时吓了一跳,他抬头看了看哈利波澜不惊的眼神,轻咳两声,“没多久,刚翻墙进来。”


“翻墙,上树……”哈利点了点头,“你确实很有这方面的天赋。”


德拉科原本是坐在餐桌前的椅子上,哈利的反应过于平静使得他无法继续安分地坐下去,他站起身,小心地向前走了两步,“你有点奇怪。”


哈利把果酱和面包端上桌,在厨房与餐桌之间穿梭着,随意答道,“或许我也应该在大清早出现在别人家的厨房,这样对你来说是不是就正常了些?”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后退了几步靠近门,一脸不解地嘀咕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他快退出门外的时候,哈利举起一块黄油面包,抹上蘑菇酱,“你吃早餐了吗?”


德拉科摇了摇头,哈利歪了一下脑袋示意他过来,“没下毒。”


“鉴于你的魔药课成绩,我很担心你做出来的……”德拉科话没说完,让哈利塞了一块涂好酱的面包进嘴里,他还没来得及再想出一些讥讽的话就让面包的香气覆盖了全部味蕾。


哈利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你的魔药课成绩高,做出来的东西就能吃了吗?”


“那是我对那些还不熟悉……”德拉科一愣,“你怎么知道?”


“知道什么?”哈利继续吃着面包,装傻充愣道。


德拉科狐疑地看了一眼,大概他只是一句单纯的嘲笑,并不意味着知道了什么,这么想着他说服了自己,让自己不要太敏感。“没什么。”


“再来一块吗?”哈利把盘子推过去,德拉科点了点头又拿了一块,余光瞥到哈利发现他又在笑,“我脸上有东西?”


“鼻子和眼睛,你问哪个?”哈利诚实地说着,开着无聊的玩笑。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继续吃着面包。


哈利觉得自己是挺奇怪的,不过就是互相斗了几句嘴,他好像突然就有些明白德拉科为什么不愿意离开了。


一阵下楼梯的声音让他们一惊,德拉科停止细嚼慢咽的动作,赶紧把嘴里的面包吞了下去,他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影响,明明知道一切都会复原,却还是跟着哈利一起紧张了起来。


“你自言自语做什……”佩妮姨妈正要开口数落他,视线中出现的陌生人让她瞪大了眼睛,回头就喊“费农”,这倒是和德拉科预料的没什么区别。


“你还站在这儿干什么?”哈利对着德拉科说了句,费农姨父推开门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正骂骂咧咧地向厨房走来。


“那我坐下?”德拉科回了他一句。


下一秒哈利拽着他的胳膊从厨房通往后院的门冲了出去,施了个魔咒从围墙中穿过直接到了街边。费农姨父的骂声在身后响起,“臭小子,和你不伦不类的朋友走的远远的!别再回来!”


德拉科瞪大眼睛看着他,“未成年禁止在麻瓜世界使用魔法。”


“别告诉我你是走路来麻瓜世界的。”哈利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松开他的胳膊,想了想用了一句他再熟悉不过的话,“用我帮你叫魔法部的人来吗?”


德拉科瞪大眼睛,嘴巴微张,一边摇头一边吸气,“你都记得?”


问出口后又马上否定自己,“不可能啊,你之前的表现可不像是都记得的样子。”


哈利抬了抬眉毛,没有继续这话题。太阳从远处升起,阳光很快洒向世界。他看着太阳升起,德拉科在一旁看着他。


“跟我去个地方吧。”哈利没有转过头,只是开口说道。


德拉科保持着怀疑,“干什么?”


“怕了?”哈利偏过头,挑了挑眉。


德拉科冷笑一声,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一阵下坠的眩晕感立刻包围了他——哈利抓住他的胳膊幻影移行。


等到再次站在实地上时,德拉科不知道该惊讶五年级的哈利·波特会幻影移行还是该惊讶现在这处乱七八糟的房子了。


“这是哪儿?”


“格里莫广场12号,之前凤凰社的总部。”哈利诚实地说着,他走到楼梯口准备上楼,德拉科却没有跟上他。


“怎么了?”哈利回头看了看。


德拉科皱紧了眉头,“你知道我明天要去见谁吧。”


哈利笑着低下头,大概过了几秒才重新抬起来,“别装了德拉科,你知道明天不会来的。”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德拉科犹疑地语气里似乎多了些惊喜,他半笑着仰头看着站在楼梯上的哈利,“你从什么时候过来的。”


“今天早上。”


“不,我是问,你是从哪里,到这里来的。”


哈利笑了笑,没再回答他,转过身继续往上走,“别磨叽了,快跟上来。”


格里莫广场12号的楼梯又长又窄,德拉科跟着哈利绕了好几层才停了下来,到了整个屋子最高的一层。


一阵不寻常的声音从五层的某个房间传了出来,混合着铁链的叮当作响,德拉科有些疑惑地开口,“还有别人?”


哈利上前拿出魔杖,念了一句魔咒打开门锁。


一瞬间,一声狠唳的叫声穿入德拉科的耳膜,房间里的生物猛然跃起,带动铁链发出巨大的响声,德拉科瞪大眼睛后退了好几步。


鹰头马身有翼兽。


“嘿,嘿,冷静些,别这么凶,巴克比克。”


“What?”德拉科偏过脑袋看向哈利,“它不是被处死刑了吗?”


巴克比克听到这句话又开始凶狠起来,哈利捂住德拉科的嘴巴,小心翼翼地看着它,“别激动巴克比克,别激动,他是来给你道歉的。”


“唔唔唔唔晤唔唔唔晤?”


你要我给这畜生道歉?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快点,如果你等会儿不想在空中被掀下去的话。”


“Fine.”德拉科不情不愿地推开哈利的手,“Sorry,巴克比。”


“巴克比克。”哈利提醒着。


“行吧,巴比克。”


“巴克比克。”


“好了好了,巴克比克,happy?”



06

德拉科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骑在这只大畜生身上,清晨的风呼啸着从耳边经过,他听见了巴克比克煽动翅膀的声音,听到哈利的惊呼和狂笑,他想,后者大概是因为自己在尖叫。


他坐在后面,没有任何支撑点供他保持平衡,他只能跟随本能牢牢地抱住哈利的腰。然而在哈利张开双臂的那一刻,德拉科的嗓子几乎要破了音。


“Are you crazy!!!I don’t want to uhhhhhhhhhh die!!!!!!”


哈利大笑着重新扶上巴克比克的脖子,故意喊了一声,“再飞快点,巴克比克!”


巴克比克很听哈利的话,尽管他们有段日子没见过面,但它仍记得这是它的救命恩人。它用力挥动的翅膀,越过山丘沟壑,荡过丛林,拂过湖面,留下一道久久不能平静的巨大涟漪,掀起的水花溅到哈利和德拉科的身上,他们无暇顾及,在大笑和尖叫中奔向朝阳。


最终他们赶在晚餐前把它送回了海格的小屋,那是巴克比克真正的归属。


“这有什么意义呢,明天它又会出现在你家五层。”德拉科大口喘着气,好不容易从惊吓中缓了过来。哈利原本想过带他去麻瓜的游乐园,他从来没有去过,他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让他好奇的地方,但后来想了想,所谓的过山车,哪里有巴克比克刺激。


“那你找哈利·波特有什么意义呢。”哈利歪着头看向他,他们回到了女贞路,向着超市走去,尽管一天没有回德思礼家,哈利仍记得红酒的事儿。


德拉科愣了一下,盯着他半晌没有回答。跟上他的步伐走进店里,看着他拿起一瓶红酒后摇了摇头,伸手拿起另外一瓶波特红酒,“这瓶更好。”


哈利抬了抬眉毛,听从了他的建议,放下手中的那瓶,转而接过他手里的那瓶去付钱,正要走发现德拉科的视线落在旁边的货架上。哈利顺着望了过去,看到店员正在往货架上摆着刚做出来的奶酪蛋糕。


这家伙还是爱吃奶酪,这么多年都没变过。哈利撇了撇嘴,这是他在学校就发现的一个事情,即使是六年级那样的黑暗时期,让德拉科茶不思饭不想,他依然不会放过桌子上任何一块属于他的奶酪。


哈利绕过德拉科,擦着他的肩走到货架前,“麻烦给我两块这个,谢谢。”


然后在德拉科有些惊异的眼神中,自然而然地付了钱。店员拿出一个纸袋准备为他装好他的酒和蛋糕,德拉科赶在这之前拦住了店员,抬手拿起那瓶红酒抱在怀里,“说真的,你们店里的纸袋需要换一批了。”


正是夕阳低垂的时候,哈利提着两块奶酪蛋糕,和抱着红酒的德拉科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熟悉的场景,uh?”哈利先开口。


德拉科点了点头,开玩笑说道,“差一个嚎啕大哭。”


“已经在心里哭了。”哈利几乎是没有任何间隔,接上了一句话。


德拉科顿了顿,偏过脑袋看向他,“为什么。”


哈利看了他一眼,低头笑了笑,“你真的很混蛋你知道吗。”


他们走到了距离德思礼家不远处的那个长椅上,哈利先坐了下来,德拉科站在他面前不知道该如何接这句话。他知道今天的哈利和往常不同,他和自己一样不属于这里,他不知道哈利具体从哪里来,但他似乎明白他刚才那句话指向何意。这种清晰的直觉让他有着自惭形秽下的愧疚又有着自作多情后的欣喜。


哈利拆开包装蛋糕的盒子,示意德拉科坐下,他拿出一块递给德拉科,又给了他一个塑料叉子。德拉科将那瓶红酒放在他们中间,让它靠在椅背上,接着他顺势接过哈利递来的蛋糕,怔怔看了一会儿,“你怎么知道。”


“知道什么?”哈利已经在吃了。


“我喜欢这个。”德拉科叉起一小块送进嘴里,绵软细腻的口感,柔和浓郁的芝士瞬间布满整个口腔。


“我不止知道你喜欢这个。”哈利看着他。


德拉科和他四目相对,片刻后低下头笑了笑,“继续。”


“你喜欢奶酪,喜欢魁地奇,你不喜欢下雨天却喜欢在图书馆听雨声,你喜欢红茶,喜欢黄油面包抹上蘑菇酱。喜欢黑色的西装,喜欢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哈利看了看身边倚着的红酒,“你喜欢波特红酒。”


他顿了顿,靠向椅背。夕阳已经没了踪影,昼夜更替的使命轮到了月亮,它正悄然从屋子上方升起。哈利看了看那团皎白,连同周围的云都披上了银辉。


“你还喜欢波特。”


德拉科笑的更开了,他点了点头,和哈利一起望向月亮,“意义所在。”


“什么?”


“你不是问我找哈利·波特有什么意义吗,这就是意义所在。”德拉科顿了顿,“因为喜欢。”


嘭地一声,红酒地瓶塞被拔开,不远处费农姨父抱怨他不回家的骂声又传了过来,哈利满不在乎地举起酒瓶灌了几口,半瓶下肚他停了下来,微喘着看向德拉科。


“你这是干什么?”德拉科疑惑地看着他。


哈利看着他,皱了皱眉头又舒展开来,仰起头又喝了一口。下一秒,德拉科唇边一阵温热柔软,芳香的红酒顺着唇齿灌入他的口腔,哈利与他一起细细品尝。


一声清脆的破碎声在脚边响起,酒瓶从哈利的手里滑落,剩下的红酒碎了一地。哈利搂着德拉科的脖子,鼻息打在他的面颊上,有些哽咽地在他耳边说着,“随便去哪儿,带我走吧……”



07

天空上挂着一片星星,德拉科之前从没注意到,它们像是突然出现一样,很突兀地挂在那里,黑漆漆的天空因此而被映成深蓝,出现在他卧室外的夜空上,出现在他的视线里。让他更加没有预计的是此时视线中一片深蓝下的碧绿,他忍不住吻了上去。


他不敢去细想这是真实还是虚幻,不敢去想这是循环中的某一天还是循环中的每一天,不敢去想这是时间的惩罚还是时间的礼遇,甚至不敢去想天亮之后会不会回到从前。


他曾经期待的从前,向往的从前,待了四年也不舍得离开的从前,就这样被生生搅乱,他开始犹豫,开始惧怕,开始不舍,那个充满吸引的从前开始变得遗憾。


修长的手指相扣,德拉科的指腹在哈利手背的疤痕上摩挲着,斑驳又可怖的伤口化成一道深色的疤,与他额头的闪电一样,将永远成为他的一部分。前者是神秘与名气,引来了德拉科的注意,后者是荒诞至极,衔接着他心中的懊悔。他明明是唯一知道哈利没有说谎的人,德拉科心里这么想着,在哈利手背的伤痕上留下虔诚的一个吻,赎罪。


“对不起……”


“为了什么?”


“一切。”


哈利在混沌中抓住一丝理智,他抬手捧起德拉科的脸,抹去他顺着眼角滑落的眼泪,“你应该觉得对不起。”


“我知道……”


“你每一天都和我在一起,过去的我。”哈利亲吻他的鼻尖,唇珠、下颌,攀上鬓角,附在耳边,而后重重呼出一口气,“那我呢?现在的我。你他妈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德拉科每天都可毫无保留地肆意挥洒着他的爱,可以在满目疮痍的世界里,独自占有月亮。可以感受着浅薄又贫瘠的世界中跨越时间的馈赠,让他从泥泞的岁月里得以救赎。


而他从未想过,月亮给予他光亮,却孤零零挂在深蓝的夜空上。直到这一刻德拉科才猛然醒悟到哈利那隐约的生气源自何处,无数个不想见的日夜压抑的难耐与爱的火焰,覆上月与星空堆砌出来的想念,在穿越时间后得以复燃。


“明天你还会在吗。”德拉科轻声问道。


“你来找我。”

 

德拉科点了点头,吻上他的唇瓣,颤栗着迎接那等待许久又无法预计的爱情。



08

哈利回来的时候天色和他离开前并无太大差异,克洛克告诉他过了一整天,因为魔法消耗的原因,每次使用仅能持续一天。下一次使用时间需要根据哈利身体恢复的情况来看,一般是三到五天后。


哈利大概是没有想到这并非持续性的相处,他醒来的时候脸上带着美梦被搅不得不面对现实的迷茫。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陋居,


哈利从壁炉出来的时候,罗恩正抓狂的赫敏说着神秘事务司直接把他带走的事情,他想大概是昨天赫敏太忙,以至于罗恩把这些攒到了今天才一吐为快。


“天呐,哈利!”赫敏的视线越过罗恩。


“嗨。”哈利皱了皱眉头,他没想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这样疲倦,大概是克洛克说的魔法消耗的影响。


罗恩给他倒了一杯水,“你怎么了兄弟,你看起来很累。”


哈利摇了摇头,喝了一口水,“神秘事务司,你懂的。”


“Bloody hell.”罗恩叹了一口气,“他们不准你说,那我们能做些什么?”


“有吃的吗,我有些饿。”


“我做了馅饼。”赫敏转身要往厨房走,哈利赶忙打断她,他扫到桌子上摆着苹果,随手抄起一个,干笑了一下,“我吃这个就行,赫敏。”


罗恩忍着笑和他对视了一眼,赫敏一眼就看出来他们两个的心思,翻了个白眼坐了回来,“拜托,真的有那么差劲吗?”


“是的,真的非常差劲。”“相信我,他是对的。”


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说了出来,然后大概过了沉默的一秒后,一起笑出了声。


“你明天还要去吗?后天……”罗恩开口问道。


哈利摇了摇头,“我大概有至少三天的休假。”


“至少?”


“三到五天,但我觉得三天就差不多了,我想要快些回去。”


“什么?我没听错吧,你想要快些回去上班?”


哈利点了点头,苹果吃了一半,“事情还没有解决,你刚才想说什么?”


罗恩回想了一下,扭头看向身边的赫敏,“我刚才想说什么?”


“后天是金妮的婚礼。”赫敏接上一句,微微皱了皱眉头,“我们知道,如果你不想……”


“嘿赫敏,我以为只有罗恩一直犯傻,怎么连你也这样。”哈利有些好笑地打断赫敏。


“我还在这里呢!”罗恩争辩了一句。


赫敏委婉地说了句“Sorry”,接着皱起眉头,“可我们确实不知道还能怎么解释你这些年……”


哈利叹了一口气,把没吃完的苹果放在一旁,青苹果并不算甜,甚至有些涩,他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对这种水果情有独钟。


“德拉科。”他看着罗恩和赫敏说了句。


“什么?”罗恩眯着眼睛,一脸疑惑。


“原因,他就是原因。”


罗恩瞪大眼睛,看了看赫敏又看了看哈利,张着嘴扭动嘴唇一个字也没说出来。最终他深吸了一口气,惊讶转化为义愤填膺,“他居然给你下诅咒?四年!”


哈利的表情好像喝了赫敏做的蔬菜汤,又吃了她做的芹菜苹果派一样,“我没有被诅咒,罗恩。“


“那我想不出他还能对你……”罗恩说着猛然意识到什么,身边的赫敏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哈利看着他,坦然地笑了笑,“其实你说得对,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诅咒了。”


“梅林,求求你,你可千万别说什么爱的诅咒,我会把赫敏做的馅饼吐出来的,虽然这可能也不是什么坏事。”罗恩摇着头说着。


赫敏无奈地笑了笑,接着她看向哈利,“这么说后天你可以去参加金妮的婚礼。”


“为什么不呢?”哈利摊了摊手,“还有什么别的吗?”


“听着,哈利。”赫敏顿了顿,“换在几年前我可能会有很多疑问,你知道的,更多的是质疑。”


“是的,我可能会直接揪着你的领子问你是不是疯了。”罗恩接了一句。


“但是,如果在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还能将一份情感保留那么长时间,说真的,我无法去想象它有多深,我想这只有你自己能感受到。”赫敏顿了顿,“我猜神秘事务司的事情和他有关,当然,你可以不回答我,毕竟涉及保密。”


哈利抬了抬眉毛,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赫敏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


“不过说真的,你真的不打算尝一尝吗?”赫敏又有起身的趋势,“牛肉薄荷馅饼,其实没有那么糟糕。”


“别害他了赫敏!”罗恩把赫敏按住。


哈利一边笑一边摇着头,拿起刚才没吃完的苹果又啃了一口,酸涩的果汁在细细品味之后,其实也有一股淡淡的甜。



09

克洛克从电梯里出来就看到了哈利正在圆形屋子的中央等他,手里提着两杯咖啡。


“我才注意到这里的墙会转动。”哈利像是没看到他眼中的疑惑似的兀自感叹着,“不然我大概会在‘办公室’等你。”


克洛克愣了愣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可不想在来的时候看到你对着‘办公桌’上那小子做些什么。”他说着带哈利穿过一道门,在他们进去后墙面又开始旋转起来,那扇门又同其他几扇一样,看不出任何分别。克洛克接过哈利递来的咖啡,冷萃加奶,不得不说哈利的观察力真的非常强,他只是在他面前喝过一次咖啡,他就这样记下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波特先生,你的假期还有好几天,现在才刚过了一个晚上。”


“叫我哈利吧。”哈利喝了一口咖啡,“我觉得恢复的很好,我想可以继续。”


克洛克摇了摇头,“你不必这样操之过急。”


“如果他醒来发现又回到原点,不会更奇怪吗。”


“可能会的,而这正是难度所在。”克洛克看了看他,“但你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去冒险,更何况是他自己选择告别。”


“什么意思?”


“他选择回到过去做这些事情,本身就是在策划一场告别,我想因为他你的记忆也会发生一些改变,你过去的那一天里确实遇到了他不是吗。”


哈利点了点头,那是一切的缘起。五年级的那个暑假,他清晰地记得马尔福在他崩溃大哭的时候帮他修复了红酒,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和他一路聊天,还没头没尾的说了些话。正是这样他的注意力才被吸引,才让他察觉到六年级马尔福的不对,以至于跟了他一整年,以至于后来发生了那些恩怨,以至于他这四年都悬而未决,无法割舍。


“可是你们没有提前告知我,而我和他说,明天我依然会在。”哈利皱了皱眉头。


“没有如期而至,这正是离别的意义所在。”克洛克看着哈利越皱越深的眉头,叹了一口气,“如果你执意要去也不是不可以,但很有可能这会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哈利没有接话,等着他解释,克洛克喝了口咖啡继续道:“你承受的魔法消耗会加倍,这一次过后很有可能超出你身体的负荷,所以,如果你执意要去,最好把这当成最后的机会。”


“如果他没有回来呢?”


“那我们也无从得知了,循环可能在几天后结束,也可能在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永远不会结束。”克洛克的咖啡见了底,他抬头看向哈利,“我建议你还是先回去休……”


“那我要如何把他带回来,有具体的魔法还是?”


克洛克摇了摇头,“当他真的想要跟着你回来时,循环会终结。”


“开始吧。”哈利打断他的话,坚定地说道。



10

哈利到的时候,手里正拿着费农姨父给的钱,他愣了愣,没想到这一天直接到了傍晚,他几乎少了十个小时。费农姨父还在交代着什么,他听都没听完,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德拉科站在街对面,一脸复杂地凝视他,最终挤出一个苦笑。哈利一刻未停,直直穿过街道一把抱住德拉科,他的身体有些僵硬,回抱哈利的力度几乎要把他嵌在怀里。德拉科把头埋进哈利的颈窝,“我早上来找过你……”


“你一定挨了一顿骂,没挨打算好的了。”哈利故作轻松地说着,德思礼一家站在门口看着这样的场面惊到说不出任何话,最后只有一声沉重的关门声来表示情绪。


德拉科紧紧抱着哈利,像是稍微一松手他就再也不见了一样。“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哈利顿了顿,没有接话。他轻轻推开德拉科,吸了一口气挤出一个笑容,“我们走走吧。”


他们向着女贞路附近的一个公园走去,是哈利还住在这里时经常来的地方,他不常和这里的孩子混在一起玩,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坐在秋千上,就像现在一样。德拉科坐在他旁边,两架秋千缓慢的荡着。


“如果不是他们来找我,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你把自己关在这儿。”哈利晃着秋千,低下头看着脚下被微微掀起的一片泥土,“太贪婪了,不是吗。”


德拉科点了点头,“太贪婪了。”


“都在做什么。”


德拉科微微偏过脑袋看着他,“来见你,每天。”


哈利转过头对上他的视线,“其他时间呢?”


“想着来见你,或早或晚。”德拉科顿了顿,低下头继续晃着秋千,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轻飘飘地用接近气音的声音说道,“总是如此。”


“或早或晚,总是如此。”哈利一边笑着一边点头,而后皱起眉头,“这一点也不公平,我也总是想要见你,但这之前一次都未如愿。”


哈利苦笑着抬起头,月亮已经在夜空中低垂。


“你知道吗。”哈利顿了顿,“这很有可能是我和你相处的最后几个小时了。”接着他用一种满不在乎地语气讽刺着,“当然,是我和你,不是你和我,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和过去的我玩着永远玩不腻的see you again,我明天也会回到我的办公室捧着那本愚蠢的《如何给你的奶酪施上魔法》等着罗恩嘲笑。”


这样的语气甚至没能持续完一整句话,在说到see you again时他的声音就有些哽咽,德拉科从他的秋千上起来,走到哈利面前轻轻抱住他。


哈利没有接受,猛地将他推开,他站起身花了几秒来平复情绪,接着缓缓开口,“也可以不是这样的,德拉科。”


“我不知道我会面对什么。”德拉科僵在半空的手臂放了下来,坦诚而无助地看着哈利。


“我知道,这里的一切你都可以掌控,这里也有你喜欢的一切。”哈利点了点头,“你说得对,你完全不知道会面对什么,可能比这里还要好,但也可能要糟糕一百倍。”


“我不确定……”德拉科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但是那里有我,真实的我,不管美好还是糟糕都能记住,都能和你一起经历的我。”哈利上前一步搂住德拉科的腰,继续刚才未完成的拥抱。


“明天你还会在吗。”德拉科问了和昨天一模一样的问题。


“克洛克和我说,没有如期而至才是离别的意义。”哈利顿了顿,看向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 “所以我想,现在大概是真的告别。”


哈利感受到德拉科的身体倏地滞住,感受到德拉科修长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将他揽入怀里。初夏夜的晚风清凉又温和,顺着衬衫一穿而过,掠起一层淡淡地洗衣液味飘进德拉科的呼吸中,这是永远能让他安心的味道。


“我来找你。”



11

哈利睁开眼时,克洛克正推门进来,他有些疲惫地按了按太阳穴,起身看着工作台上躺着的德拉科,没有起来。


“如果他想回来,需要多久才能回来?”哈利接过克洛克递来的咖啡,一口灌下半杯才清醒了些,苦涩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口腔。


“随时。”克洛克耸了耸肩,“我想你应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哈利。”


哈利点了点头,随即猛地想起来今天是金妮的婚礼,他瞪大眼睛看着克洛克:“几点了?”


“九点半,出什么事了吗?”


“要去参加一个婚礼。”哈利把咖啡放在一旁,用魔杖给自己施了魔法整理一下衣服,正要往外走却又突然顿住脚步,他回头看了看德拉科,又将视线转向克洛克,“如果他醒了……”


“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克洛克接上一句。


哈利原本有十二分的把握能让德拉科回来,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冒进,选择让德拉科见到真实的他的第二天依旧能见到真实的他的原因,他想从这开始,德拉科每天睁眼,看到的都是真实的哈利·波特。


他也幻想过自己一睁眼,德拉科就出现在自己面前,带着小心翼翼和不可思议说了一句“我回来了,我来找你了”,届时他会狠狠给他一拳,痛骂他一顿,然后紧紧抱住他。


然而什么都没有,他睁眼后的时间厅、德拉科,端着咖啡走进来的克洛克,都没有任何变化。


十二分减半,哈利忽然有些无所适从。以至于他坐在宾客席里一直心不在焉,罗恩站在金妮身边,喊了三次哈利的名字他才反应过来,作为朋友致辞这回事。


哈利有些忙乱地站起身上前,台下七言八语议论纷纷,大多是在说起哈利和金妮的往事,认为救世主余情未了的远不止一个人。


“我很高兴来参加金妮的婚礼,原谅我刚才看起来有些神志恍惚,但接下来我会全神贯注的送上我的祝福。”哈利笑了笑,事实上他这段致辞几乎是临场发挥,说了一些过去的回忆,又穿插着说了些金妮的童年趣事,相比于前任男朋友,他的一番话更像是一个哥哥对妹妹送上的温暖的祝福。


台下的议论声渐渐消失,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留在一个人身边要有很大的勇气,爱让你们选择留在对方身边,余生的幸福将是对你们这份勇气最大的……”


他说着突然顿住,瞳孔急剧收缩,罗恩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


两侧盛装出席的宾客间,粉白花瓣铺成的馥郁芳香的路尽头,站着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的不速之客。


“褒奖。”哈利的嘴角扬起,声音带着些颤抖说完了致辞的最后一句。


掌声与欢呼声盖过了一切声音,宾客们从席位上起身上前簇拥在一起,金妮拿着捧花背对着他们。没有人注意到,此时哈利正逆着人群,穿越一片茫茫拥挤,踏着鲜花之路,每一步都带起几片花瓣扬在空中。他走着,快走着,跑了起来。


省去了揍人那一拳,哈利直接抱住了他。


“我本想直接来找你,但是克洛克告诉我你来参加金妮·韦斯莱的婚礼,于是我先回家换了一身……”他话没说完被哈利堵住了嘴,哈利吻的很用力,像是出气一般狠狠地咬了一下他的嘴,德拉科吃痛也没有松开,反倒是扣着他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甜腥的气息在唇齿间弥漫,腻人又真实。


“婚礼可没有邀请你。”哈利松开他,看着他说道。


“我不是来参加婚礼的。”德拉科从内侧口袋里拿出一个绒面的小方盒,哈利在他准备单膝跪下的一瞬间拦住他,“你别来这一套!这太丢人了!”


德拉科愣了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那你答应吗?”


哈利撇了撇嘴,“马尔福先生,我们正式见面才过了几分钟,你就要向我求婚了?你觉得……你别跪!ok!I do!I do!别做这个!”哈利一把接过那个盒子塞进自己口袋里,“Happy?”


德拉科忍着笑点了点头,然后故作可怜地说了一句,“我想这里不欢迎我。”


“那你想去哪儿呢?”哈利顺着问了一句。


德拉科看着他的眼睛,用他曾经说过的话来回应,他和哈利一起笑着。


“随便去哪儿,带我走吧。”



Fin.



注1:

原句:而让我一次次回头的,不是那沟壑本身,也不是沟壑里的荆棘和毒物,而是照着沟壑的月亮和在沟壑里颠簸的月光。——《无端欢喜》余秀华

 

 

注:神秘事务司场景参考《哈利·波特百科全书》

评论 ( 46 )
热度 ( 1829 )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gno | Powered by LOFTER